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想不到的最佳理财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2:48 黑龙江日报

  本人今年40,大家能猜出父母把我养大共花了多少钱吗?

  小时侯(60-70年代),大人的工资是基本不变的,我们家算是收入中等偏上的,父母工资总额每月110多元。他们有2个小孩,还有3位老人(共同赡养)。3位老人每月支出15-30元,每月存银行20元,因此每个小孩最多每月20元。因此父母把我养到20岁共花费:20*12*20=4800元。

  即使后期随着工资和物价的上调,那么养我成人满打满算不超过6000元,咱们就按1万元算吧。小时侯,母亲常会跟我开玩笑,说是我长大了要把这笔钱还给她。如果兑现这个承诺,我现在只用半个月的工资就可以满足要求。

  我们可以计算一下,如果当初没有我,父母每月把养小孩的20元存到银行,那么现在是多少钱呐?我们按年利率10%的复利计算,不会超过15万元。而这还赶不上我现在一年的收入。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养孩子是最好的投资方式。那些一心忙于挣钱、图快活的丁克一族,也许到死也算不过来这笔帐。当然,养孩子除了花钱外,还要操心。但是如果你把伴随孩子成长所常带来的快乐计算在内,足以抵消。而等你年老后,孩子以及孩子的孩子所给你带来的精神上的安慰和寄托,则根本就是利息。

  现在养大一个孩子要投资多少钱呐?60万?100万?这都不是问题。因为等这孩子到中年时(也就是你需要被赡养时),我可以肯定他的月收入会超过100万,因为那已经是30-40年后了。想想25年前(80年代),中年人的人均工资也就是50元,而现在翻了100-200倍。

  当然,以上计算未考虑小孩夭折、品行不端等风险,那就赔了。但是什么投资是没有风险的呐?更何况是潜在收益那么大的投资呐?

  建议每位都跟帖报一下父母对自己的投资总额,再算一算投资的收益(个人收入)。如果不是支持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我真希望再生1-2个孩子----做投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