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入境游今年有望超过1.2亿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4: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昂)外国旅游者今年在中国的花费,预计为751亿美元(约5882亿人民币)。“入境游客的数量今年有望达到1.2亿人次”。这是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昨天发布的《中国,中国香港暨澳门特别行政区:旅游及旅行业对就业和国民经济的影响》披露的数据。

  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入境旅游的主要客源国前5名是法国、澳大利亚、泰国、韩国
和马来西亚。这些国家近年来中国旅游的人数增幅保持在20%以上。外国游客扎堆游览的前5名城市是天津、大连、青岛、北京和上海。中国入境旅游的花费,正以每年29%的速度增长。

  报告还认为,现在越来越多到中国旅游的外国游客,已开始追求更自由、更灵活的行程选择。中国目前的旅游产品,已不能完全满足外国游客的需求。要想充分挖掘入境游客的消费潜力,还需要将入境游客按低消费、中等消费和豪华消费市场分类。

  报告强调,目前,英语交流能力上的不足已成为中国吸引更多入境游客的最大障碍之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