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参观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4:11 中国新闻网

  

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参观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负责人向采访团介绍情况

  中新网营口4月25日电 (记者宋方灿)“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今日抵达辽宁著名港口城市营口,开始采访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是辽宁省确定的“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的一个重点区域。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该产业基地的开发建设,把它作为东北振兴和呼应中央环渤海战略的支点。该基地位于营口主城区的南部,与主城区相连,是一个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大型临港生态产业区和营口滨海新区。产业基地距离沈阳、大连均约160公里,这里海运便捷、物流畅通,是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的最优地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产业基地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该基地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位于东北亚经济圈的核心地带、渤海辽东湾东北岸,是辽宁中部城市群经济区和辽东半岛经济区的接合部。通过国际竞赛的方式,产业基地进行了规划,总规划面积120万平方公里,拟分三期开发建设。一期规划建设面积为40平方公里,其中产业区25平方公里,城市区15平方公里。到2010年,一期规划将建成集产业、物流、服务、商贸为一体的滨海新区的基本框架。

  在听取了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后,采访团一行随后参观访问了建设中的产业基地的施工现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