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0多只股票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2:13 沈阳今报

  昨天沪指虽然只跌了7个点,但是成交量却创出了一年多来的天量,这回是不是真要出天价了?业内人士指出,两市跌停个股惊人地超过50家,短线风险不得不防。

  光大证券叶剑分析,从技术面来看,如果将2001年的高点(2245.43点)与2004年的反弹高点(1783.01点)作一连线,可以发现1420点将成为又一重要的技术阻力,股指很有可能在此多次反复震荡。

  沪指跌幅虽然不大,但成交量放大明显,不免加重市场的担心———天量见天价。

  广发华福梦辛指出,五一长假的临近、年报和季报业绩风险的释放以及节后再融资、IPO给市场带来的心理压力等因素都可能成为制约短期行情发展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天量和涨跌幅榜的巨大分化都表明了多空双方在1400点区域争夺的惨烈程度。天量的宽幅震荡往往意味着见顶和行情的最后疯狂,此时风险已经远远大于收益。

  七月投资赵文指出,由于指标股中石化拉升,短期之内大盘还难言调整的幅度有多少,但多数个股的跌势防不胜防。目前阶段应主动调仓,对于业绩较差或亏损,没有上升潜力的品种应果断出局,对于前期的强势品种应逢高逐步减仓以锁定利润;但对有良好基本面支撑、涨幅不大或处于底部蓄势的品种可适当关注。记者侯宇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