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女性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1:52 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日前撰文称,世界各国女性就业率不断提高,作为消费者、管理者和投资者的价值也日益凸显,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文章指出,1950年美国只有1/3的适龄妇女从事有薪工作,现在这一比例已经提高到2/3,妇女几乎占到美国劳动人口的一半。在发达国家,传统上由男性控制的制造业日渐式微,而服务业提供的就业机会则大大增加。这减少了对体力劳动的需求,从而使两性处于一
个更加平等的基础之上。在东亚等新兴市场国家,劳动大军中男女比例达到100比83,比经合组织成员的平均比例还高。

  文章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女性就业率的提高。非正式的统计表明,为妇女提供工作不仅比为男性提供新工作能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而且还可以提高劳动生产率。

  此外,女性作为消费者、管理者和投资者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调查显示,在购买

医疗保险、住房、家具和食品等各种家庭消费中,约80%的决定是女性作出的。研究报告还表明,高管层中女性较多的美国公司所获资产收益要比高层中缺乏女性的公司大。

  英国一家金融网站的调查表明,女性投资者往往比男性投资者获得更高的收益。美林公司认为,男性往往会因某个冒险想法而进行大手笔投资,过于自信和交易频繁是导致投资收益低于女性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