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独善其身•周善]参悟永恒的精神法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1: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发现人生定律》

  [美]约翰·马克斯·坦普尔顿著

  韩慧强严克蓬刘国彬译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

  定价:28元

  《发现人生定律》(英文名:world wide laws oflife)这本书,我花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才看完,倒不是因为这本书不好,而是因为这是一本不能让你一口气读完的书。

  该书作者约翰·马克斯·坦普尔顿(John MarksTempleton)是美国成功的投资家,上个世纪30年代,其著名的“全球投资”理念不仅被公认为是天才的创见,而且被证明是有远见卓识的。晚年的坦普尔顿在事业如日中天时功成身退,移居英国,全身心投入慈善工作,在精神道德领域继续进行“投资”,直到生命的终结。

  坦普尔顿就像是中国传统故事中半路出家的高僧,忽然之间看破了红尘,过着远离尘世的生活,从事慈善活动,追求精神的慰藉,并悟出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他的主要著作有《发现人生定律》、《上帝是唯一的实在吗》、《信仰的力量》等,而《发现人生定律》被认为是最著名和最具影响力的书,是作者“一生精神追求与内心体验的结晶”。

  作者别具匠心地以“周”为单位,将200条“人生定律”分别安排成40周。每周由若干条定律组成,每条定律以一篇小文章加以注解,“每周”后面则有要点提示和实践,指引读者如何去将“定律”付诸行动。

  纵览这200条“人生定律”,不难发现,每一条都称得上是“金玉良言”。诸如“一旦你征服了自己的意志,你便征服了周围的世界”、“施予爱,便能得到爱”、“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只不过未经尝试罢了”、“真正的成功,意味着不满足于实现任何有限的目标”、“一次次小的努力日积月累,就能完成任何伟大的事业”等等,无论你是成功的商界大人物还是正在为前途奔波的小人物,无论你是官场中人还是职场人士,若能参透这些定律,必将令你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读这本书,让我想起佛教中有关禅的一些故事与教诲。书中总结出的200条“永恒的精神法则”,每一条都内藏玄机,需要用心去参悟,就如同参禅,领悟了其中的真谛后,方能成为行动的参照与指引,方能守住精神的家园。

  现在就斋戒沐浴,以向禅之心,去参悟这影响你一生的“永恒的精神法则”。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