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部为农民增收致富谋策 提出三大支撑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尹丹丹)中国农业部官员表示,他们将从“产业强村,科技兴村,生态建村”三方面着手,积极帮助中国农民切实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政策中得到实惠,增收致富。

  农业部办公厅主任兼该部新闻发言人刘维佳今天在此间告诉记者,近日,农业部组织进行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百村调研”活动,由部长杜青林及部内数位领导分别带队,
截至目前已经掌握一百六十多个村庄情况。

  根据上述调研结果,农业部方面认为,应以产业强村、科技兴村、生态建村为三大支撑点推行新农村建设。

  其中,在“产业强村”上,按照“一村一品、强村富民”的发展思路,夯实产业基础。要提升农业产品结构,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改善农村就业结构,根据各村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发展产业。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

农业产业化,强化“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机制,健全产销加一体化、种养加一条龙的产业发展体系。

  “科技兴村”将按照“便捷、易行、实用”的原则,加大科技入户力度,把重点放在良种、良苗、良法的推广应用上。加快推进“三电合一”(电视、电话和电脑)、农民科技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阳光工程”,打通农村信息瓶颈,培育新型农民,让科技引领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

  “生态建村”会以发展农村沼气为切入点,实施以沼气为纽带的生态家园富民计划,改水、改厨、改厕、改圈,优化环境,改变村容村貌。要延伸沼气产业链,依托沼气建设,带动畜牧养殖、有机蔬菜、物业服务及沼气池施工和管理维护,壮大村级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