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国官方称:泰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大米出口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2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是世界上著名的大米生产国和出口国。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厅官员二十四日称,泰国现在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大米出口国,无论是出口数量还是出口额。

  来自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厅的统计数字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泰国出口大米一百七十九万吨,出口额达五亿六千九百万美元,平均每吨三百一十七美元;而越南仅出口大米
一百一十万吨,每吨米价也比泰米低约二十到四十美元。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厅厅长拉昌(音译)表示,相信泰米出口数量和出口额将继续增加,预期今年可出口七百五十万吨,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二点七。

  泰国、越南被认为将维持世界大米出口大国的前两位。越南计划今年出口大米五百万吨,比去年减少二十八万吨。

  拉昌说,泰越两国已经决定开展大米贸易的具体合作。两国赞同促进私立部门之间的合作,泰国出口商将受邀探讨越南大米贸易的共同投资机遇。随着合作的推进,两国米价在世界市场上将趋于稳定并朝者同一方向发展。

  拉昌强调,泰铢的坚挺对于大米出口将产生影响,但是影响仅是短期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