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男人复古 蓄须再成时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6:12 经济参考报

  提起络腮胡,人们脑海中恐怕多会闪现出存留于历史书中的高深学者的面孔。事实上,胡须已经长久地被排斥在了流行元素之外。不过,据德新社报道,如今一股蓄须潮流正在德国人中悄然兴起,令不少时尚圈人士大跌眼镜。

  研究文化的德国学者、作家梅塞德斯·邦茨是最先察觉到这一潮流的人士之一。她在结束一次为时较长的美国之行,回到阔别已久的柏林后,惊讶地发现许多30岁左右的年轻
人竟然蓄起了胡须,仿佛回到了父辈们的时代。

  “柏林人蓄起了胡须,而且还是络腮胡,”邦茨惊叹道,“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蓄须的人中不乏年轻人,这在以前是很罕见的。”

  据邦茨介绍,目前络腮胡最为流行,而其中又有两种胡型最为时髦:一种是绅士型,它依照脸的轮廓修剪而成;另一种是粗犷型,特点是胡须浓密,更具视觉冲击性。

  不过对于一些崇尚胡须文化的人来说,络腮胡反倒最令他们厌恶。柏林首家蓄须俱乐部主任卢茨·吉泽就表示:“我们俱乐部不欢迎蓄络腮胡的人加入。”吉泽本人蓄着34厘米长的八字胡。

  无独有偶,德国吕内堡著名美容师K·D·凯泽也对络腮胡亮出了红牌。凯泽曾捧回美容界最高奖项,深受艺人们青睐。

  对于蓄须风潮的缘起,德国约翰·沃尔夫冈·歌德大学研究青年文化的教授比吉特·理查德分析说,蓄络腮胡长期以来被视为禁忌。蓄络腮胡让年轻人找寻到了新的自我,区别于正统文化所推崇的自我。

  在德国,络腮胡同纹身、脐钉、乞丐裤一样,一直为正统文化所不容。

  “这是一类新人群,虽然他们蓄须子的行为仍留有嬉皮士颓废作风的影子,但对我们的脸来说不失为一件好事。至少,可以有更多改变面容的选择。”理查德说。

  尽管现在风头正劲,但一些人仍旧认为蓄须风潮将很快淡没。“我并不相信(娱乐圈)会流行蓄胡须。”


 向晓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