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人外出打工女子镇守家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2:25 黑龙江日报

  李想 记者 吕天生

  本报讯在七台河市茄子河区茄子河镇富强村,38名青年女子白天操持家务,夜晚身着迷彩服,镇守家园,在七台河市传为佳话。

  富强村人多地少,壮年男子大都外出打工,维护社会治安的担子就落在女子身上。
2000年,该村由38名18至28岁的青年女子组成了女子民兵基干排,担当起了保卫一方平安的重任。为了增强体质,强化技能训练,她们定期接受武装部的训练。如今,个个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

  自开展创建平安村活动以来,富强村共举办法律培训班30余期,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次。由村共青团、妇联牵头,组织了一支由20人组成的法制宣传小分队,自编自演一些普法节目,在农闲季节和重大节日期间为村民巡回演出,寓教于乐,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群众们无不交口称赞:我们这里有支响当当的“娘子军”。

  在开展“三联两全,十户双联”活动中,妇女们在维护全村的治安稳定方面功劳那是“相当的大”。村划分了5个联防区,成立了5个联防队,组建了58个联防组,全天候巡逻看护。村内还设置了4个“110”报警站,农户的牲畜全部实现了一畜一锁一链,农机具或

机动车实行一车(机)一库一锁,有效地维护了村子的治安稳定。

  在记者即将结束本次采访时,女子基干排的娘子军们整装待发。昔日,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花木兰,被传为千古佳话,今日,活跃在富强村的女子基干排更加光彩夺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