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总统套房 尊贵要人的“小宫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2: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住总统套房与挥杆一样都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总统套房顾名思义是用来接待重量级贵宾的豪华客房,其气派之大、档次之高、价格之昂贵也就不言而喻了。住一天总统套房的价格一般是标准客房的10倍,顶尖级的高达每日3500美元加15%的服务费。

  今天,让我们走进京城各大酒店的总统套房去感受一下奢华的氛围。

  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是喜来登在华投资的唯一一家至尊精选品牌酒店。美国总统布什夫妇访华期间,入住的是北京国际俱乐部的总统套房1908房间。

  其实早在1998年4月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进行为期两天的访华,就是入住在北京国际俱乐部的1908房间。1908房间浅栗色双扇门的椭圆形铜牌上镌刻着“总统套房”的中英文标识,进门的左手是餐厅、厨房。在餐厅一面墙高的古董柜里,不但摆放了中国古瓷,还在柜子里面藏设有大屏幕电视和录像机。如果将家具稍微挪动一下,在这里举办一个20人左右的鸡尾酒会是绰绰有余的。

  北京长城饭店的总统套房是北京的第一个总统套房,1983年建成使用,第一位光临这里的贵宾是美国前总统里根。两套总统套房分布在长城饭店的18层,面积约160平方米,被分割成6间房。这里的总统套房既体现了中国皇家建筑至高无上的格局,又融合了西方皇室建筑富丽堂皇的风格。房间内所有金属开关都是镀金的,餐厅里有4根大理石柱子上下配以金光闪烁的镀金装饰,尤显豪华庄重。

  王府饭店里两个最豪华的套房被称为“总统套”和“王府套”,分布在13层。总统套的建筑面积约316平方米,它被分割设计出大小17个空间,餐厅和厨房是很重要的部分。与会客厅旁两扇门相通的是一间可容纳10人同时进餐的餐厅,它的装潢色调以乳白和浅粉色为主,气氛温和而雅致,厅内配有欧式壁炉、古董柜、欧式古家具、松软的几组沙发、水晶台灯和欧式古典油画。在餐厅的对面是一间18平方米的欧式厨房,厨房内有电冰箱、微波炉、六个煤气灶和一排整齐的厨柜和吊柜。客人可以在这里制作各种自己喜爱的美食。

  凯宾斯基饭店的530套客房中,有两套总统套房,分布在饭店顶层的两端。乘电梯到15层,在服务台核实身份后,方可拿到总统套房的电子钥匙,再通过铺着红地毯的旋转步梯,上到16层,往左手走到尽头,咖啡色的双扇门,便是总统套房1650房间。推开总统套房的门,200平方米的面积被分割成7个空间。餐厅铺着一块很大的真丝地毯,房间以传统的宫廷装饰为主,刺绣的装饰画悬挂在卧室墙上,工艺考究的陶瓷饰品摆放在客厅靠墙的玻璃壁柜里。餐厅里有一张直径两米多的木制大餐桌。厨房顶柜里的瓷碟瓷碗做工相当考究,有100件之多,喝咖啡的杯碟、喝葡萄酒的高脚杯、盛西餐的盘子,仅是看上一眼,就会让人赏心悦目。

  昆仑饭店的总统套房设在25层顶层,虽然面积只有120平方米,但可谓寸土如金。总统套房餐厅的装饰设计具有西洋古典风格,色调为沉稳自然的本木色、华贵的金黄色、凝重的黑色和淡雅的浅米色,应用在墙体、地面、门扉上的名贵大理石和进口樱桃木,令餐厅的环境透出奢华的味道。

  纵览餐厅的陈设,满眼皆是国际大牌:家具是

意大利的TRURRI、灯具来自西班牙的MARINER,家具表面采用意大利独特的手绘漆工艺加镶24克金箔,再经24层的玻璃烤漆,格外亮丽。厨房的
洁具
采用世界顶级产品KOHLA的设施,配以镀金面盆和镀金饰品……所有的一切都预示着房客的尊贵。(曹佳)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