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解盘:一公斤银币可继续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1:13 金羊网-新快报

  近一个月来,一公斤银币整体走强,吸引了众多投资和收藏者的关注。一公斤银币成为近期市场焦点,原因何在呢呢?

  一、一公斤银币发行量小,品种少。近几年的一公斤银币发行量一般在几千枚,早期的只有几百枚,最少的台湾光复50周年只有100枚,从马年开始发行的生肖一公斤银币在3800枚,最大的是一公斤龙门石窟银币发行量为8000枚。总共只发行了26个品种,加上一公斤
福娃银章,仅27个品种。

  二、每年的礼品消耗量大,市场存量少。由于一公斤银币规格大,看上去大气,图案宽广,制作精美,视觉效果好,价格适当,因此一公斤银币一面市就被礼品大量消化掉。例如发行量6000枚的镶金熊猫银币,现在市场上已基本断货,发行量几百枚的就不说了。

  三、一公斤银币最靠近原材料价格。目前白银价格已涨至每克3元,那么一公斤银币的材料价格就要3000元了,现在不少品种一公斤银币处在4000元上下,甚至前段时间一公斤白衣观音银币市场交易价只要3500元,现在也只要3750元,实在是物超所值。

  四、长期以来一公斤银币的投资价值被忽视。由于一公斤银币太重,炒作不方便等因素,未被炒家看上。一公斤银币长期处于礼品和收藏爱好者购买的自然消化,一般币商对一公斤银币只经营不投资,压货很少。目前一公斤银币的市场价格是自然升值的价格,虽然台湾光复50周年市场参考价45000元,但它毕竟只有100枚的量啊!这种品种以后只能在拍卖会上见得到了。一公斤银币未经市场运作,它的价值未得到充分的挖掘,大多一公斤银币处于地板价。

  五、白银价格的持续上涨将推动一公斤银币价格的上涨。据行家分析,2006年1盎司白银价格将超过15美元,那么一公斤银币的材料价格今年就要到4500元左右了,一公斤银币必涨无疑。

  (郭峰)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