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0多个国家地区客商参加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四月二十二日电(李怡青 唐本城 李瑞丹)备受瞩目的“第八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今天在著名侨乡广东汕头市澄海区隆重开幕。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日本、韩国、泰国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是由海内外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玩具礼品专业盛会
。此次盛会规模大,档次高,参展产品近五万种。其中注册商标产品、专利产品均比历届多。

  本届展会为期四天,展厅总面积达一万四千多平方米,展位四百多个,分设玩具、礼品、儿童用品,工艺精品和机械配件四个展厅。

  澄海区区长陈棉生在开幕式上指出,澄海是广东省著名的侨乡,近几年来,该区充分发挥侨乡优势、区域优势和人文优势,借助侨资侨力、民资民力、外资外力,致力发展地方特色经济,使玩具礼品业不断发展、壮大,并以鲜明独特的风格在全国同行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闻名的玩具工艺品生产出口基地之一。

  他说,去年澄海礼品业产值超过一百二十亿元人民币,占全区工业总产值近四成。目前澄海从事玩具礼品生产的企业近三千家,从业人员十万多人,产品七成出口,产品销往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玩具礼品业已占该区工业经济首位。

  据了解,目前澄海制造的各系列礼品平均每月有几百种新产品问世,玩具礼品行业先后获得并实施专利的有一千四百多项,继“中国玩具礼品城”称号之后,去年澄海又被广东省确定为“创建区域国际品牌试点区”和“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玩具设计与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澄海玩具在海内外市场上保持着旺盛的

竞争力。(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