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行副行长格林伍德:将全力配合中国新农村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8: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4月22日专电(记者吴华国、王海清)新上任的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格林伍德先生一行日前来到江西一些农户家中考察贷款项目。在对中国农村和农民有了切身感受后,格林伍德先生告诉记者:“中国新农村建设规划鼓舞人心,亚行将在多方面全力配合。”

  在江西省财政厅厅长胡幼桃等官员的陪同下,格林伍德先生一行驱车百余公里,来到了江西靖安县水口乡青山村委会熊家自然村几户农民家中,察看利用亚行贷款建设的项目

  当他亲眼看见农家昔日的废弃物经过沼气池无害化处理,化作源源不断的清洁

能源,照亮了一间间农舍时,格林伍德先生高兴得像个孩子。

  格林伍德说,中国新农村建设规划纲要的提出,预示着中国政府投资方向将发生重大变化,对广大贫穷、落后的农村地区是个福音,对亚洲开发银行来说,也是一次发展良机。他说,此行的目的就是来亲身感受一下这项宏伟工程将怎样展开,亚洲开发银行能帮助做些什么。

  据了解,从2003年起,亚行就向江西省贷款992万美元、赠款101万美元,用于支持靖安、南康等14个县的71个乡镇、146个村、5000户农民,实施中国农村能源生态项目建设。截至2005年底,这个省已完成“猪-沼-果”建设模式的农户达3226户。

  格林伍德透露,针对中国“

十一五”规划纲要,亚行董事会已经批准《中国国别战略规划更新》,计划在2006-2008年向中国放贷45亿美元,其中约80%投向相对贫困的中西部地区,着重用于支持这一区域的新农村建设,具体将包含:农村生态能源建设、农村改水改厕、农民技术和职业培训、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县乡村道路建设等五方面。

  亚洲开发银行成立于1966年,中国于1986年成为其成员国。截至2004年底,亚行对华贷款累计约149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