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合肥市62家医院违规套取医疗保险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8:1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22日专电(记者代群)安徽省合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公开通报:一季度合肥市有62家医院违规套取医疗保险金,合肥市医保中心在查实后拒付177万元。

  合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通报中认为,一季度大多数医院医保管理较规范,但部分医院仍然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行为。

  少数医院仍然存在分解出院人次现象。如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季度分解出院78人次;安徽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分解出院14人次。

  部分

医院为增加住院人数,有意降低入院标准,将能够门诊治疗的病人进行住院治疗,检查时存在病人不在病房,又不能说明合理理由的现象。如合肥市八院一季度降低入院标准29人次;包河区人民医院一季度降低入院标准18人次。

  个别医院整改不到位。如东南骨科医院2005年12月28日因挂床住院降低入院标准受过黄牌警示,但一季度检查时仍存在挂床住院现象;蜀山区人民医院在多次检查中存在挂床住院、出院病人无病案记录等现象,整改后仍不到位。合肥城建医院、庐阳区杏花镇中心卫生院均存在挂床现象。(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