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土猪头和新鲜海参都上了餐桌饭店拼原料出招越来越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4:23 都市快报

  本周,杭州酒家为客人端上一道新菜———“红扒猪头”。这可是店家绞尽脑汁之后想到的创新之举。

  新鲜上桌的猪头借鉴了东坡肉的做法,红扒、走油,而原料的选择也相当讲究,是去农村收购的家养土猪,一个十二三斤左右重的猪头分成两份卖,一份就能卖到88元。“猪头肉做热菜上酒店的餐桌,已经很少见了,四五十岁的客人至今还怀念猪头肉的味道。”杭
州酒家负责人胡忠英说,而现在最大的难题是随着这道菜点击率提高,原料供应非常紧缺。

  对很多饭店来说,真正的商业机密已经不是一道菜有哪些主料、配料和如何制作,而是原料的货源。小到甜豆、野菜,大到土鸡、海鲜,真正决定味道好坏的是老板亲自组织的独特进货渠道,这样一来,更多新鲜原料出现在饭店的餐桌上。

  在秋涛路上的一家“云南

美食园”,新鲜皂角果子熬成的果肉做汤,还有一种“树花”是和野生菌菇炒着吃的……这些奇奇怪怪的花果都是从云南运来的新鲜原料。

  专门做海鲜的“渔老大”和“船老大”,最近用来自大连的新鲜海参取代了杭州饭店一直在用的水发海参。“杭州的客人可能第一次吃到新鲜海参。”渔老大

厨师长何其说。因为新鲜海参基本上只能存活48小时,这也成了尝新的杭州客人们津津乐道的“噱头”。更多国外海鲜出现在饭店里,太子楼最近推出了一道“沾汁汉和鱿”,用的是来自挪威深海、一条就有20斤重的“汉和鱿”,这同样也是第一次在杭州出现的品种。以往为星级宾馆所标榜的“阿拉斯加海鲜”,如雪蟹等品种,已经成为普通饭店的菜品,知味观还开出了一家“阿拉斯加海鲜馆”,取料“鲜”和“远”就是最大的卖点。(记者林晗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