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8个月,股指重返14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股民冷静看待,分析师认为大盘中长期向上是趋势

  本报讯(记者 林润) 昨天收盘时,投资者终于见到了久违的1400点。这是股市自2004年9月以来,上证指数首次回归到1400点区域。

  前天,上证指数就在盘中冲击千四点,可惜冲高后回落了。而到昨天,大盘出现了
放量上涨的走势,股指一路震荡向上运行。下午2时30分,上证指数轻而易举突破了千四整数关口,最高冲至1419点,最后半小时交易时间维持强势震荡,收盘则稳稳地定在1416点附近,成交量达251.24亿元。和前天相比,上证指数上涨了30多点,涨幅达2.23%;深成指收于3857.29,上涨9.5点,涨幅达0.25%。

  虽然时隔一年半才重新见到千四点,但股民似乎并不惊讶。昨天下午,在湖里的兴业

证券营业部,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更关心的是股指会不会见顶下滑。另一位王姓投资者则说,自己最希望的就是“赶紧解套”!

  在股市分析师看来,这一次股指成功攻陷千四点,和中石化等指标股的“提携”分不开,而在这背后,管理层护市动作是关键。顺利收盘于千四之上,说明市场看涨人气颇旺。

  “上了整数关口肯定要震荡了吧?”记者在采访中,不少股民都提到了这个问题,而且似乎有点惴惴不安。分析师说,眼下股民炒股的思路该改改了,原先的熊市思路不适用了,炒股别总盯着指数不放,犯上“震荡恐惧症”。

  “短线震荡是难免的,但是大盘的中长期趋势仍是向上的,短线震荡不会改变这一点。就算IPO成型之后大盘指数可能会出现结构性调整,但那也不是颠覆性的。所以,炒股的心态要调整一下了。”鑫鼎盛的分析师卢镇金说,“股民现在更应该关注自己手中的股票是不是选对了,如果手中持有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要早点落袋为安,转而寻觅成长性好、没有被过度炒作的个股。不能光看一只股票的价格高低,而要看它们的成长性和涨幅。”

  分析师提醒说,一季报披露已经拉开大幕,股民可以开始新一轮的寻宝之旅。不过,在这个过程中,股民要警惕股价没有跟着大盘涨的个股,这种股票可能不是潜力股,而是有了异常情况。(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