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永乐全部“吞下”北京大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良)昨日,永乐(中国)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大中电器有限公司在香港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约定期限内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实现永乐与大中的合并。这意味着今后国内家电连锁企业将会由现在的四分“天下”转变为国美电器、苏宁电器和永乐电器三“足”鼎立的局面。

  据永乐和大中共同透露的信息,从现在起双方将启动联合采购、后勤及送货、产品
展出、仓储开发、仓储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及人员交流等领域进行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约定期限内,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实现永乐与大中的股权合并。

  永乐(中国)新闻发言人黄建平向记者透露,此次合并是双方共同的意愿,双方股权合并将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鉴于永乐(中国)电器是上市公司,今后肯定会以永乐(中国)的品牌参与市场竞争。但他拒绝透露股权合并完成的具体时间以及可能涉及的交易金额。

  据悉,这次协议的签订,是自永乐和大中3月份在西安和青岛两地实行区域公司合资之后更进一步的合作。就在本月,作为沪上的强势家电连锁企业,永乐正式迈出向全国进军的步伐,先是在北京成立了公司的华北大区,后又将公司名称变更为永乐(中国),现在又宣布将与大中电器完成股权合并。所有这一切都预示着永乐正在悄悄提升自己在国内家电连锁渠道中更大的“话语权”。

  永乐与大中均认为,这是永乐家电和大中电器发挥优势、快速发展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拓展战略。因为在中国两大主要城市上海和北京,这两家公司分别占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两家公司仅在上海和北京两地的销售总额已超过250亿元,整合后的公司,将有望跃升为全国最大规模的家电连锁企业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永乐和大中的全面战略合作,使中国家电连锁行业的合作整合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