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谨慎者说:大盘短期有风险 莫碰低价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9:35 金羊网-新快报

  大盘经过周四的强势整理,周五又开始攻城掠地,尽显牛市风范。盘中个股轮番表演,多数前期强势品种进入了主升段。这是一个赚钱最快的时期,但同时也是风险最高的时期,任何一个理智的投资者,都有必要在目前保持一份清醒的头脑。

  警惕有色金属板块的风险

  以锌、铜为首的有色金属板块在近一周行情中充当了领军角色。以G株冶、G江铜为龙头,整个板块都积累了巨大的升幅。这一方面得益于投资大众对其公司产品价格大涨可能带来的一、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积极预期,另一方面与外盘期货价格的节节攀升也有关系。由于目前期货价格处在加速拉升阶段,一旦在高位出现大幅振荡,必定会对相关品种造成重大影响,这对已经累积了百分之五、六十,甚至百分之一百获利空间的有色金属板块,后果将是非常严重的。因此对于短线高手来讲,风口浪尖方显英雄本色;但对于中长线投资获利丰厚的投资者,目前已可以考虑短线收官了。

  坚决回避绩差低价股票

  人们经常说,黑马是从低价股产生的。没错,但我可以说,市场表现涵盖一切信息。低价说明公司的基本面至少在短时间内不被看好,那么,在市场日趋规范日趋崇尚价值投资理念,日趋国际化的大背景下,你如果还是死死守住这些只剩下一个美好希望的股票,最后的结果(有80%)可能是被市场消灭,白白浪费了一段大好行情。因此,我的建议是,把手里的这些股票找个好价位换成现金。

  至于从主流股赢利出来的朋友,千万不要有买入低价股等待补涨的念头。与其等待补涨,远不如等待绩优回调后介入再拉升的机会大。

  活跃的市场依然充满机会

  赢利的机会在活跃的市场里随处可见。目前市场的升跌主要表现在各个主流板块之间的轮动。在未来的一周里,主要机会出现在一些季报和年报业绩预期较好,而估价又相对比较低的个股上。比如,

房地产股的新湖创业(600840),未股改,流通盘只有0.64亿,预告季报同比增500%,即0.38元/股,比万科一年的业绩还高,7元多的股价太低了吧?亿城股份(000616)上半年预亏,可仔细一看,目前将于三、四季度竣工结算的楼盘,预收款已有8亿多元,保守计算,下半年业绩起码有0.4元/股以上,怪不得股价打不下来。

  另外,下周会有多只小盘权证上市,如首创权证、烟台万华权证,均只有几千万流通盘。鉴于近期原水权证和五粮权证的火爆行情和翻倍效应,风险承受力强的投资者不妨大胆参与。(联合

证券广州天河王镇谦)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