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周推荐G厦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承接上周大盘大幅振荡小幅盘升格局,本周大盘在中国石化、G中信等权重指标股高举高打及热点板块联手做多的带动下,股指急速上涨,各路增量资金积极介入令成交量得到持续性放大。上证股指本周开盘1416.79点,最高上摸1419.89点,最低下探1353.39点,周五以1416.79点报收,一周上升57点,涨幅4.21%。

  ●盘面扫描

  受世界现货黄金续创新高的刺激,黄金类贵金属个股如中金黄金、G鲁黄金、G中金大幅上扬;同时引发有色金属资源类个股的行情,G厦钨、G吉恩、金瑞矿业等表现出色。中小板仍维持较好的市场人气,增量资金积极介入,板块炒作继续升温,霞客环保、宁波华翔、华兰生物、双鹭药业等涨幅较好。另外,权重指标股及绩优篮筹个股表现强劲,如中国石化、中信证券、G海工、东方锅炉、中集集团等。受温家宝总理关于全面推动能源节约,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指导性意见刺激,新能源板块周五集体走强,G天威、G航天、G丰原全部涨停;而相关的G湘电、G安泰等也快速上扬。房地产板块则因各部委联手力遏房价、新一轮调控政策即将公布的消息影响,出现明显的分化现象。

  ●热点索引

  本周大盘在中国石化的带动下成功收于1400点之上,市场受到较大的鼓舞。但盘面两极分化现象相当严重,一些强势题材股继续大举拉高逼空,弱势股则形成连续跳水。随着年报和季报集中公布期到来,一些业绩预亏预警类个股短线杀伤力非常强,相反一些业绩增长的白马股则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

  预计大盘强势振荡仍将延续,而个股活跃亦有所增强,但股指继续大幅上扬的阻力重重,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注意仓位的控制。

  个股方面,除继续关注中小板、外资并购板块外,对于新形成的领涨热点如新能源板块、基金重仓绩优股加以关注。

  ●本周推荐

  G厦工(600815)总股本44941万股,实际流通A股15800万股,限售流通A股29141万股;2005年度每股收益0.074元,每股净资产2.07元。

  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机械产品及其配件制造、加工等业务,是国家重点生产轮式装载系列产品的骨干大型一类企业,国家经贸委512家重点联系单位之一,享有国家经贸委授予进出口经营权。历年被评为“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全国500家最佳效益企业”,是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轮式装载机性能、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市场占有率高达到18.51%,居行业之首。

  公司自2005年将厂区整体搬迁至占地135万平方米的厦工工业园后,已建成了当前国内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作为国内机械龙头,在外资并购中想象空间极大。

  公司近两年在外销方面有所突破,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和研发实力的增强,产品

性价比日益明显,2006年公司装载机中高端产品、挖掘机产品有望形成一定规模优势,公司争取五年后整机年出口量突破2000台,前景极为看好。

  该股股改复牌后,沿20日均线振荡盘升,成交量逐步放大。而在增量资金积极介入的推动下,本周四该股已成功填权,预计在短线蓄势整理后,该股仍有更好的表现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逢低介入。(万联

证券吴振威)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