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创新高 搜股记牛气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7:30 西部商报

  本周沪综指再次创出本轮上涨行情新高,市场人气得到了充分的激发,分析师认为,后期股指将继续挑战新高。本周搜股记推出的股票不负众望,可谓牛气冲天,五粮液大涨20%,中国玻纤上涨接近10%。对于下周的市场走势,我们采访了几位业内人士。

  看多

  热点转换不可避免

  华龙证券民主西路营业部分析师 本周一政策面推出《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体现了政策对A股市场的极力呵护。由于新制度最大限度减轻了市场对股市扩容的心理压力,因此股指连续创新高,周五一举冲过1400点后以1416点收盘。但是从周五的个股表现看,热点转换较为明显。前期走势强劲的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板块调整明显。预计1400点之上市场在持股上将有一个新的转变:向资产优质、有一定业绩增长的个股转移。操作上尽量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超出估值水平的品种。关注估值水平较低与H股市场相比有一定折价的个股。

  看平

  权重股左右市场走势

  博星投资 朱慧玲 近期大盘在连续加速上扬之后,积累了丰厚的获利需要消化,同时个股在大面积上扬之后,获利回吐压力增大,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盘中下跌个股增多,且下跌幅度明显加大,目前市场全靠个别指标股如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的护盘和强势股来维持强势格局,由于强大的权重效应,在中国石化和金融板块联袂上行的带动下,市场上攻动能充足,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1400点也一跃而过。而涨幅居前的个股更多的表现为补涨行情,由于持续性较差,使得操作难度也在加大,短线大盘在1400点的整数关口仍有反复。

  规避个股分化之风险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周五沪市收于1416点,大涨30点,成交252亿元,比上个交易日240元的量能再度放大。本周大盘四阳一阴,多方攻击力度再一次得到体现。不过周四,市场在我们给出的强阻力位1405点附近产生震荡,但周五在权重股中国石化的带动下,大盘顽强通过1405点,市场人气被大大地激活。日K线图上,周五阳线一举收复失地,阳包阴、沪市股指收报于1400点整数位之上,这些都显示出市场人气的旺盛。

  股指六连阳,与之前的九连阳相比,时间上少了些,幅度上也少了些,当时是从1074涨至1297点,以此推算大盘可上扬至1461点(1297-1074+1238)。大盘能否继续上涨,下周较为关键,由于是节前最后一周,因此需提高警惕。大盘沿5周均线向上攀升的走势较为稳健,后市要改变这种状态,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放量加速上升,二是出现破位下跌。大盘如出现快速上攻至250周均线,就是第一种可能,如果跌破5周均线就是第二种可能。不过,不管出现哪种可能,大盘下档10周均线的支撑力度都值得重视。

  (宋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