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阔别一年半沪指昨重返千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3:22 重庆晨报

  中石化立大功,该股盘中攻克6元大关,收于5.98元,创下2001年上市以来的历史最高价

  本报综合消息承继周四的回落走势,昨日,沪深两市早市股指小幅下探,但后来在中石化的带领下,上证综指稳步攻上1400点,报收于1416.79点,涨2.23%,A股成交252.89亿元———这是上证综指在2004年10月12日跌破1400点后的首次成功反击!同日,深证成指
报收于3857.29点,涨0.25%,A股成交156.38亿。两市成交量较周四放大逾半成。

  中石化放量创新高

  在昨日的交易行情中,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是中石化。早市,中石化以5.64元的价格跳空8分钱高开,随后一直在5.6元以上的价位区间运行,强势特征明显。到下午2点左右时,中石化突然大幅拉升,脱离5.6元区域。2点20分左右,数笔百万股以上的大买单将其再度狂拉,最高冲至6.02元。

  最终,中石化全日上涨7.55%,成交1.2856亿股,换手率4.59%%,报收于5.98元,创下了自2001年8月8日该股上市以来的历史最高价。此前的2004年1月6日,中石化曾在盘中上摸5.97元。

  分析人士指出,

国际油价迭创新高是中石化走强的重要支撑,但按照早前国泰君安等各大机构的研究,6元左右的价位是对中石化较为合理的估价,预计其上涨速度会有所减缓。

  新

能源板块也疯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家能源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指出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受此消息刺激,新能源板块昨日涨势疯狂———G南洋、G航天、G丰原、G天威、G风帆5只个股均告涨停,其余个股亦几近全线大涨。

  有色金属股开始分化

  有色金属股昨日走势分化明显,贵研铂业和G宝钛延续涨停,但G厦钨、G铜都等遭到了投资者的抛售,跌幅均逾5%。市场逐渐开始反思本轮由商品价格引发的股价疯涨浪潮是否合理,有色板块恐难延续单边上涨行情。

  板证市场再度活跃

  权证市场再度活跃,其中五粮YGP1更是大涨30.221%,全日换手接近三倍,显示部分资金正趁市场震荡之机转战权证市场。

  股指上行趋势暂未变

  综合昨日交易情况,涨停个股达19只,但跌停个股亦有9只,此外更有大量的ST股跌停,市场“二八现象”再度显现,问题股绩差股正逐渐被市场边缘化,而优质个股则备受市场追捧,强者恒强。另外,昨日长阳天量突破千四关,其意义虽与千三的突破不可同日而语,但亦可看出当前市场买气仍相当强,每一次的下调都能吸引大量资金涌入,由此股指继续向上的趋势应暂难改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