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季中国国有商业银行共发案55起 为去年来最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 中国银监会今日发表副主席蒋定之讲话称,一季度中国国有商业银行案件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国有商业银行共发案件五十五件,是去年以来总体案件数量最低的一季,涉案金额亦有所下降。

  一季度,国有商业银行案件数占整个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数比重降低,为百分之三十二,较去年四季度下降二个百分点。

  前三月,中国国有商业银行涉案金额为五点六三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六点四亿元,百万元以上案件数量为十五件,亦是自去年以来百万元以上案件数量最低的一个季度。

  不过,蒋定之亦同时提醒说,当前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并未得到根本遏制,案件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

  据悉,中国银行监管当局将进一步做好国有

商业银行案件专项治理,深化内控建设,加快改革步伐,重点要抓紧推进公司治理建设、业务流程再造和机构扁平化改革,并执行案件专项治理责任制,实行“一把手”负责,加大“问责”力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