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85件“洋商标”将受上海人庇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1:52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上海市工商局近日宣布,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维护涉外高知名度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85件知名“洋商标”将得到重点保护。

  据悉,这85件涉外高知名度商标涉及10个国家,其中美国商标26件、法国商标14件、瑞士商标10件。所涉及的商品类别超过20种,包括服装、箱包、手表、化妆品、汽车配件、电器、饮料、照明用具等。

  据了解,除了商标权利人主动提出申请之外,这85件涉外高知名度商标均已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并取得相关权利证明,且在中国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被假冒侵权的现象也比较频繁。

  今年1月至4月上旬,上海工商部门共查处

商标侵权案件340多起,查获商标侵权商品18.8万件,涉及的涉外高知名度商标包括路易威登、劳力士、万宝龙、香奈儿等。


 记者:俞丽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