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后市前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别墅产品距离广州城中心越来越远?

  随着上世纪90年代广州别墅用地的放量,别墅市场得到蓬勃发展,别墅也从广州市中心的二沙岛、华侨新村走向番禺、花都和白云这些广州的边缘区域。但目前白云和番禺区的别墅用地已越来越少,加上国家严控别墅用地的批出,未来可供应的别墅产品将从城中心移到市边缘区域。

  次中心区域别墅产品锐减

  今年五一期间,番禺区除了华南新城组团推出78套联排别墅、广州雅居乐花园和珊瑚湾畔尚有少量别墅尾货和新盘锦绣银湾可能推出别墅产品外,其他楼盘五一期间并没有别墅新货上市。白云区五一可售的别墅产品也大减,只有南湖半山豪廷、江南世家、托斯卡纳和依云小镇有别墅产品可售,数量不超过250套。广州整个次中心区域的别墅供应只有约400套。

  别墅产品向边缘区域延伸

  广州五一期间可售的别墅产品大部分走向边缘区域,如南沙、花都、萝岗和增城。南沙区目前在售的南沙碧桂园和南沙滨海花园均有别墅产品进入市场。萝岗区去年开盘以别墅为主要产品的保利林语山庄和帝景山庄于五一期间将推出新一批的别墅,新盘华悦山庄和广州万科城也有为数不少的别墅进入市场。

  花都区可开发的土地很多,五一期间别墅供应量保持稳定。雍逸景廷、合和新城、金碧御水山庄、五溪御龙湾、南航碧花园和雅宝新城等老楼盘目前仍然为别墅市场提供充足的供应。增城新塘可售的别墅产品主要是凤凰城和翡翠绿洲两个楼盘,金地地产的大型别墅项目荔湖城则于下半年推出市场。从化和清远目前分别有两个在售的别墅楼盘:逸泉山庄和东方夏湾拿,两盘五一期间都将推出全新的组团。碧桂园假日半岛则是清远别墅的代表楼盘,楼盘三期“高尔夫·湖畔”于五一公开发售,广州后花园二期尚有部分别墅单位可售。

  未来供应集中在边缘区

  广州城中心和次中心区可开发别墅的用地已难觅,别墅将距离广州城中心越来越遥远。目前不少有意开发高端产品尤其是别墅产品的

开发商已于南沙、增城和花都等区域储备用地,如恒大于增城中新镇拿下430亩的地块,和黄集团取得增城203万平方米的地块,新世界地产于增城陈家林取得27万平方米的用地,祈福集团和新鸿基集团分别于花都取得了2000亩和约1000亩的用地。这些大发展商手中的地块并未最后确定为别墅用地,但应该会混合开发洋房和别墅产品。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