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绩风险集中释放——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52 南方都市报

  周四大盘出现高位反复,在未破坏上升形态的范围内,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走势略有差异。

  升幅榜上呈现热点混乱的局面,很多板块都有龙头或强力补涨的品种占据升幅前列。当然,相对较集中的仍是有色金属类股票,实施高送派方案的G厦钨涨停,继续上演强股不言顶的神话。这种强者恒强的走势虽然对市场比价空间的拓展有一定的作用,但过度炒作又
发出一些不和谐的信息。G厦钨封涨停的单很少,说明主力高度控盘,几乎没有停顿的拉高,使散户要跟风也难。如果只是控盘主力自己对倒做高的话,到时出现多杀多的局面将是十分难看的。另外,热点始终不能有效切换,炒作毫无新意,最终也会使投资者感觉厌倦。大盘早盘小幅高开后几次出现急跌,说明厌倦追高的情绪已经蔓延。

  热点没有新意的另一个表现是新G股的强势填权,G金瑞按自然除权价算实际是大幅涨升,准G股也仍是大多涨停,如安阳钢铁、桂林旅游、上电股份、贵研铂业、南宁糖业、华胜天成等。这种情况虽然可以营造强烈的多头效应,但却不利于资金流动,因为这些个股分别属于钢铁、旅游、酒业、传媒、地产、3G、商业连锁等多个板块,等于告诉投资者逢股改必涨,不要轻易放弃以前套牢的筹码。由于存量资金不能盘活,完全靠外围资金推动,其效率会逐步降低。

  在跌幅榜上,两市封于跌停的个股达6家,显示盘面已经向有利于空方的方向演变,因为跌停家数已经和涨停家数持平。周四封于跌停板的品种,无一不是年报或一季度报表出现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的品种。以聚友网络、数码网络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首当其冲,实际上也揭示了网络科技股在本轮上升行情中鲜有表现的真正原因。

  大盘依然维持200亿元(沪市)的量能水平,反映出资金仍较充裕。只要不出现量能大幅萎缩的情况,那么大级别的调整估计较难出现。不过,尚未公布年报和季报的个股中藏有不少业绩风险,对于近期的大盘将形成很大的压力。

  广东科德张旭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