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木质门相关行业标准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据中国木材流通协会透露,木质门的相关行业标准目前已经出台,将于今年8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将对锯材、胶合材、实木复合门进行详细定义。

  据中国木材流通协会木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永林介绍,按照新出台的木质门标准,木质门是指由木质材料(锯材、胶合材等)为主要材料制作门框(套)、门窗的门。其中,锯材包括由原木锯制而成的任何尺寸的成品材或半成品材;胶合材包括以木材为原料通过
胶合压制成的柱形材和各种板材。对于实木复合门,该标准的定义是以木材、胶合材等为主要材料复合制成的实型体或接近实型体,面层为木质单板贴面或其他覆面材料的门。

  王永林表示,木质门所选木材的含水率不应大于12%,在高湿地区和高湿月份含水率允许略大些,但不得大于当地当月的空气平均含水率。

  值得注意的是,标准要求验收应有消费者使用期,即在安装门后,让消费者使用一段时间,然后再进行验收,但这个时间限定在安装完毕后7日内。此外,对于木质门中的组合材料如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胶黏剂等有毒有害物质,必须严格遵守《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毒有害物质限量标准》。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