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博鳌4月20日手记之二:博鳌的记者止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0:51 新浪财经

  晚上发生一件很不愉快的事。实在丢人,也记下来好了。

  晚上有一场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和赞助商欢迎晚宴,我们几个也过去了。先是端着相机猛拍,和好几位嘉宾闲聊过后,看到了印度中国研究院联席总裁墨汉提。他是要在那场“印度与中国——合作的力量”上发言的。

  前几天临来博鳌之前,我们邀请了中国贸促会的副秘书长王锦珍来聊天,我主持那场聊天时,了解了很多印度对中国现在的看法。但是这毕竟是“中国人看印度”,不知道“印度人看中国”,尤其是墨汉提这位“中国通”又怎样看待中国,以及中国和印度的关系呢?

  英文很流利的墨汉提说起中文来就没这么流利了。不过他还是很关注这个话题。他提到印度政府对中国看法的改变,普通民众对中国看法的改变,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一些什么事……

  我正听得兴致勃勃的时候,忽然有一位女士插话进来问,请问你是来自哪里?

  我说,新浪网。

  这位女士马上脸色一变,将墨汉提往身后一拉,说,我们这个晚宴只允许参会嘉宾进来,媒体不许来,请你马上出去!

  我被她特别严肃的口气吓得一愣。我说,哎呀,我正在和他说话,你怎么这么没礼貌打断我们?

  这位女士的口气更加严肃,说,我们这个晚宴不欢迎媒体!

  我说,你们在发给我们的册子里面写着这个会议是允许媒体入场的呀。

  她的口气变得很大声,说,那是他们写错了,我们说不允许媒体入场就是不行!

  旁边的同事过来赶紧帮我说话,说,你怎么这样说话呀,这个会写着欢迎媒体入场的。

  这位女士的同事也过来帮腔回答。

  被搞懵的我终于缓过神来,当下觉得特委屈,说,我们都是在做自己的工作,你有什么要求你可以说,可是我正在和他说话你怎么插进来?这样很没礼貌的。

  她登时冲冲大怒,说,你要是对我有什么不满意你可以去组委会投诉!现在这里就是不允许媒体入场!

  同事也被搞生气了,说,我就是不走。你是谁啊。

  她大怒,说,我现在就可以代表博鳌亚洲论坛……你们……我……

  大庭广众之下,众目睽睽之下,青天白日蓝天碧海凉风习习,我,很丢人地,被,气哭了。

  之后,在场媒体被哄将出来,没有任何解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