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我国经济增长10.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6: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初步核算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43313亿元,同比增长10.2%,略快于上年同期9.9%的增速。

  “今年我国经济开局良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季度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平稳较快,企业效益继续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较快,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国内外需求旺盛。

  一季度我国经济延续了过去三年的发展势头,继续平稳运行在10%的平台。2003年,我国经济同比增长10%,2004年增长10.1%,2005年增长9.9%。

  农业生产起步较好,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增加。今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预计为1.05亿公顷,比上年增加0.7%。目前冬小麦长势良好,夏粮有望继续获得较好收成。

  工业生产增长加快,效益继续改善。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7822亿元,同比增长16.7%,比上年同期加快0.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3363亿元,增长21.3%。

  一季度,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908亿元,同比增长27.7%,比上年同期加快4.9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440亿元,实际增长12.2%,加快0.3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3713亿美元,增长25.8%,加快2.7个百分点。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形势良好,但是,对存在的一些较突出问题,也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主要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银行信贷增加过多,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难度依然较大。”郑京平表示。

  郑京平说,国家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强对经济运行态势的监测,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记者刘铮、陈玉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