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积金也可异地贷款买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目前可能暂不放开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 昨日,省建设厅发出《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通知》,提出今年我省有条件的地市要开展异地贷款业务。那么,今后厦门人去外地购房是否也可以享受到这一政策,外地人是否也可以在厦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呢?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省建设厅发出通知的目的,主要是发挥公积金“低存低贷”的作用,满足广大中低收入城镇居民购房贷款需要。目前,我市的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已经很高,截止到2006年2月底,住房公积金使用率达到77.69%,居我省首位。而且,住房公积金主要是满足本地市民的购房需求。根据目前厦门房地产的市场情况,外地人来厦门购房的比例已超过一半,如果向外地人开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势必会挤占厦门市民的公积金贷款需求。至于厦门人到外地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存在着一种风险防范的问题。

  因此,相对来说,省建设厅的通知对于一些公积金使用率较低的城市来说,不失为提高其住房公积金使用率的一种思路。对于厦门来说目前还不完全适宜。而就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建设部、

财政部
人民银行
其实去年就已经下发通知,各地也是根据自身的情况逐步展开的。

  不过,《通知》也指出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等企业单位也应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各地应为职工建立便捷的贷款程序、降低贷款中间费用、扩大贷款范围等。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今年,厦门住房公积金制度将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出台。如年内将推出住房公积金自动划转还贷,职工只需与公积金中心或银行签订一份委托协议,公积金中心或银行根据协议约定,每年为职工办理一次住房公积金自动划转还贷,直至还清贷款为止,这样职工不必每年自己办理住房公积金转账还贷手续。(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