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业快讯:中国对日本电解电容器纸实施反倾销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1: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对日本电解电容器纸实施反倾销调查

  本报讯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宣布自即日起对原产于日本的进口电解电容器纸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本次调查主要涉及原产于日本的进口电解电容器纸,该产品在中国海关进出口税则
中列在48059110税号项下。调查内容包括日本产电解电容器纸的倾销幅度及其对中国电解电容器纸产业的损害和损害程度。调查预计于2007年4月18日之前结束,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07年10月17日。

  据悉,本案反倾销调查申请由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国内电解电容器纸产业于2006年3月3日提交。(程云杰)

  韩国拟对中国产瓷砖 征收反倾销税

  本报讯韩国产业资源部下属的韩国贸易委员会日前宣布,韩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瓷砖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如果反倾销措施被财政经济部采纳,韩国将把从13家中国瓷砖厂商进口瓷砖的关税由2.76%提高到29.41%。韩国财政经济部一般原则上会接受韩国贸易委员会提出的措施。

  据报道,从2001年到2005年,中国产瓷砖在韩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380%。2005年,中国产瓷砖占据韩国国内市场的39.5%,销售额达到3799亿韩元(约合3.977亿美元),占进口瓷砖总额的78.3%。目前,韩国产瓷砖占韩国国内市场的49.6%。

  由于韩国国内瓷砖生产企业声称中国瓷砖以低价销售,韩国贸易委员会从2005年4月起对中国产瓷砖展开反倾销调查。(李拯宇)

  我国奶类产量2020年将列世界第三

  据新华社电“2020年前,我国奶类人均占有量有望达到目前亚洲的平均水平,也就是每人每年40公斤,到那时我国奶类总产量将居世界第3位,次于印度、美国,步入奶业大国的行业。”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长刘成果日前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五届亚洲水牛大会上说。

  刘成果说,目前我国政府对奶业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发展奶牛业不仅是农业结构调整的一项战略性任务,而且是改善消费结构,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一项重大措施。(刘媛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