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正文
 

第一财经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背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21:33 新浪财经

  面对全社会对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热切关注,5月25日,在“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第一财经日报将联合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举办“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届时,众多政府高层官员、NGO人士、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企业界的高层将现场演讲与对话,就“环境优化与经济增长”、“全球化企业的环保解决之道”、“中国环境政策的重大改变”等议题进行政策解读并展开热烈讨论。以下为本次论坛背景。

  论坛背景

  环保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是人类共同的责任。人类对环境不友好,环境就会给人类加倍的报复和惩罚。经济发展的成果也可能被这种报复和惩罚所抵消。今天的中国, 正以其十分脆弱的生态系统承受着巨大的人口和发展压力,环境保护已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更是所有企业、所有公民共同的事。

  在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这些无疑不是体现我国在环保问题上的严肃态度和坚定决心。会议指出,加强环境保护,必须从国家长远发展全局的高度,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坚持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在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要把环境保护与经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依靠科技进步,发展循环经济,倡导生态文明,强化环境法治,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环保事业的发展。

  第九届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正是响应政府关于环保工作的号召,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旨在通过宣传生态文明的理念,重点讨论环境保护与社会发展的相互依存关系,新农村建设与环保的关系;探讨企业如何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兼顾环境保护,提高企业的绿色责任。通过深入的对话交流,树立科学发展观,提高公众、企业及社会各界的环保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