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线选股]G电广:重整旗鼓待辉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G电广(000917)主营影视节目制作和广告业务代理。去年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1438万元,同比增长19.9%;实现净利润78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47万元,同比增长409%。经过近年来的经营低位徘徊之后,公司正在大力调整业务结构,重整旗鼓期待新的辉煌。

  亮点之一:去年湖南广电集团在超级女声和《大长今》等电视剧热播的带动下,广
告收入大幅增长1.1亿元,公司实际获得广告分成为2.85亿元。公司在广州和北京的广告分公司毛利也逐步上升,分公司实现广告收入3.1亿元。影视节目制作实现收入6171万元,较2004年减少,原因是电视剧以拍摄为主,没有投入发行,体现在存货的库存商品增加,预计今年将投入发行。有线网络完成对湖南33个地市的投资,拥有近200万用户,实现投资收益5338万元。会展中心去年亏损5123万元,公司拥有会展中心98.22%的股权,今年公司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出让一部分股权,减少亏损。与此同时,公司加大收购有线干线网,发展数字电视业务的力度,将收购湖南有线网络的干线网,湖南有线数字电视提高基本收视费到每月24.5元,这是公司今年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

  亮点之二:湖南电广正在考虑整体上市及改制的计划,公司作为集团惟一的资本市场窗口,如能够在未来实施整体上市计划,则将大大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并且公司经营也将出现质的飞跃。

  风险提示:一季度公司公布业绩预减,显示目前公司经营尚有许多不确定因素,短期市场风险不容忽视。另外,整体上市计划能否顺利实施也将给股价带来一定波动,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基本面信息披露。

  技术分析:近期该股出现持续上涨行情,补涨特征较为明显。考虑到周K线“五连阳”,短期即将面临调整。预计未来股价将呈现大幅振荡走势。作为中线投资者可以考虑在7元之下进行吸纳。

  (广发

证券邸永忠)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