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处于稳定上升趋势当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2:27 京华时报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379.81点,最高1391.38点,最低1379.81点,收盘1385.11点,上涨6.50点,涨幅0.47%,成交181.7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768.11点,最高3812.28点,最低3729.78点,收盘3803.72点,上涨43.09点,涨幅1.15%,成交133.26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延续了前日的强势,沪市创出1391.38点本轮行情的新高,量能继续温
和回落。虽然两市下跌个股家数也达到近900家,个股呈现两极分化迹象明显,但蓝筹指标股的强势带动了大盘继续走强。

  昨天G宝钢(600019)接过护盘大旗,盘中的快速上扬带动指数逼近1400点大关,成为股指挑战新高的中坚力量。前期强势的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板块昨天卷土重来,G云铜、G中金、G厦钨、G株冶等多只个股涨停,显示出“强者恒强”的格局。

  钢铁股和有色金属股的再度走强受到了经济基本面强劲需求的支撑。根据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一季度我国GDP增长率达10.2%,货币信贷呈现继续扩张势头,固定资产投资更是创出近年来的新高,由此将有望消化钢铁等行业过剩的产能,有望出现价值重估利好效应。同时,经济增长的加速状态将使企业盈利状况好转,这也有利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增长,从而带来股市整体估值水平的提升。

  从中长期走势来看,目前大盘正处于上升趋势当中,许多蓝筹绩优股估值仍然处于合理甚至低估状态,未来股价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因此还有继续参与的空间。短期内大盘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来自再融资IPO开闸和货币政策可能转向紧缩两个方面。由于目前股市的资金供给源源不断,预计政策风险导致资金大规模流出,从而造成资金面压力的可能性较小。因此,这种影响主要是心理层面的,难以撼动股市中长期趋势,即便出现市场调整,也将创造蓝筹股的买入良机。

  综合来看,股指短期内有望上冲1400点整数关口。由于该区域的套牢筹码较小,预计阻力不会很大;操作上,宜对个股进行深入挖掘,对中长期趋势已经走好的蓝筹股继续持有。

  航空

证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