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创意产业发展论坛与盛典 > 正文
 

关于创意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2:01 新浪财经

  创意产业是一个新型的产业群,按照英国的划分,创意产业至少包括以下13个领域:广告、建筑艺术、手工艺品、时尚设计、电影与音像、互动休闲软件、音乐、表演艺术、出版业、软件及计算机服务、电视和广播等。

  比如在英国,创意产业就产值来说,已经仅次于金融业,是第二大产业。

  创意产业的出现是知识、文化在经济发展中地位日益增强的结果,它特别强调的是创新。

  “创造性产业”,是一种在全球化的消费社会的背景中发展起来的,推崇创新、个人创造力、强调文化艺术对经济的支持与推动的新兴的理念、思潮和经济实践。

  摘自《创意产业——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厉无畏 王如忠 主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