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海航进广州宣称票价竞争不打第一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2:5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苏群 18日海口报道

  今天,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海航实现了进驻中国南方最重要的航空基地的愿望。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喜形于色地对媒体表示:“海航终于梦想成真。”

  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被称为中国航空的“金三角”,进驻广州,这意味着海航能够直接进入珠三角市场搏击风云,参与市场竞争。

  据悉,海航目前在国内已经建立九个基地,大部分分布在欠发达地区。尽管早在1993年海航就成立了广州营业部,经过13年的经营,已逐步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安全营运和市场销售网络。但由于受到行业政策的限制,海航广州航线客货运输量仅占海航整体客货运输量的7%。

  2004年7月,在首届“9+2”泛珠三角经贸洽谈会上,作为琼粤两省政府的合作项目,海航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计划投资建设广州基地,并投放20架飞机的运力,完善中南区域航线网络。

  对于进入广州市场,切分航空

蛋糕,海航显得十分谨慎低调。陈峰等人宣称,海航将在机票价格竞争中,“决不先打第一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