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29批股改名单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沪深交易所昨日推出第29批共计26家股改公司名单。其中沪市20家,深市6家。

  昨日,共计有11家公司推出股改方案,初步对价水平最高的为上工申贝(10送4.5),创下近期新高。推出股改预案公司的最低对价为10股送2.1股,平均对价为10股送2.87股。深市4家公布方案公司的初步平均对价为10股送2.311股。至此沪深两市股改公司总数已经达
到835家,占全部A股的61.71%,市值占比为67.82%。其中深市股改公司市值占比已经达到74.19%。

  上工申贝10送4.5

  沪市进入本批股改的公司为上工申贝、

福建南纺、片仔癀、西藏天路、五洲明珠、ST冰熊、凤凰光学、新赛股份、海信电器、大厦股份、华立科技、安徽水利、精伦电子、三精制药、太龙药业、道博股份、轻工机械、中国高科、*ST金牛、友好集团。深市为海南高速、*ST仪表、汇通水利、渤海物流、安凯客车、春晖股份等6家。

  本批股改中,初步对价水平最高的为上工申贝(10送4.5),最低为海信电器(10送2.1)。前者的方案设计为:4家主要非流通股股东按各自比例向流通A股股东支付对价,公司募集法人股股东既不支付对价,也不获得对价;后者的方案设计为: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支付4280.46万股,执行对价后,公司第一大股东海信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权由原来的58.72%下降到50.05%。另外,非流通股股东在获得流通权后的36个月内不通过上交所挂牌出售持有的海信电器流通股股份,但是海信集团在获得流通权后增持的海信电器股份不受上述承诺限制。在上述承诺期满24个月内,海信集团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出售的

股票价格不得低于8.91元/股。

  未股改者须报计划

  本批股改公司以国有控股企业为主。沪市20家公司中,地方国资管辖国有控股企业13家,其中,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1家。这20家公司的总市值约为261亿元,其中,海信电器市值约为36亿元,片仔癀市值约为35亿元,这两家公司均为上证180指数成分股公司。深市6家公司中有4家为国有控股企业,其中海南高速为深市市值排名前100位的公司。

  此前,上证所上市部已向沪市尚未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发出了《关于全力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紧急通知》,要求这些公司在5个工作日内向上证所报送股改日程安排,或就其迟迟不能进入股改程序的原因作出说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