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长电有望打响第一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G鞍钢亦有可能率先再融资

  本报讯备受瞩目的“新老划断”政策终于出台了。昨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拟定了新老划段“三步走”的原则。业内人士据此分析认为,G鞍钢、G本钢、G太钢、G华新、G重汽、G长电、G华侨城等7家公司有望率先启动再融资,其中,G鞍钢或G长电打响再融资第一枪的可能性更大。

  在新老划段“三步走”的规划中明确指出,将首先恢复不增加即期扩容压力的定向增发以及股本权证方式进行的远期再融资。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样一种安排既可以减轻市场对扩容的担心,也体现了管理层对创新再融资方式的支持。

  据知情人士透露,G长电股改权证近日将送交中国

证监会审批,最快有望5月初获批上市。对G长电股改权证送证监会审批一事,昨日多家券商均给予肯定答复,最快的消息就在今日送审。而业界人士认为,昨日正式公布的“新老划断”的时间安排将最终导致G长电认购权证加速面世。在市场没有定向增发消息的当下,已在业界风生水起的G长电股改权证,极有可能成为第一个获准上市的再融资
证券

  而在定向增发方面,G

鞍钢、G本钢、G太钢、G华新、G重汽等公司有望拔头筹。从再融资计划的进展来看,G鞍钢则要领先一步。该公司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新股的议案早在去年12月28日就已经顺利通过了股东大会的审议,而且,中国证监会也已于今年1月25日发文,核准了鞍钢新轧向鞍钢集团新增29.7亿股A股用于收购鞍钢集团的相关资产。而其他的几家公司中,G本钢、G太钢、G华新已经成功闯关股东大会,G重汽的定向增发方案目前仅获董事会通过。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目前上述各公司再融资的进展情况来看,G长电、G鞍钢两公司更有可能率先成为再融资的受益者。(韩平)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