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主知识产权侵权猛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4: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年来厦门海关查获的案件占侵权案件的20%

  本报讯(记者 张前登 通讯员 刘频 林丽红)厦门海关昨日透露,今年以来,侵犯自主知识产权案件占厦门海关同期查获侵权案件的20%,远远高于去年的3%。

  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部分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不法侵权
分子也开始瞄上这个有利可图的市场。像“ALPHA”牌蓄电池、匹克(PEAK)、安踏(ANTA)牌运动鞋等一批国内知名品牌,在抢占国际市场的同时,也被侵权“黑客”盯上。

  据介绍,自主

知识产权进行海关保护备案,才能及时保护好海外市场。今年初,厦门浩添冷链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家德国客户突然临时取消订单,经过调查才发现,原来是另一家企业生产了侵犯浩添专利权的旅行包。查明原因后,浩添赶紧主动向厦门海关申请知识产权边境保护,接到企业反映的厦门海关迅速对货物进行布控派查,就在4554个侵权货物准备装船启运德国时,海关将其及时截获。

  除了知识产权备案外,这位负责人还强调,企业不应对海关的保护通知置之不理,或与当事人私下和解,这样会使得海关无法对侵权人进行惩处,也让不法侵权分子心存侥幸,助长他们的嚣张气焰。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