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创意产业发展论坛与盛典 > 正文
 

创意产业之父出席科博会首届创意产业论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3:25 新浪财经

  2006年5月2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以及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科博会将正式拉开序幕。

  与往届不同的是,以“创意产业”为主题“新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将于5月24日第九届北京科博会期间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同
志亲自命名,是落实十一五规划当中重点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一项具体活动。在历时九届的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推出针对创意产业的专题论坛尚属首次。

  据组委会介绍,“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 丸红经济研究所所长杉浦勉,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厉无畏已确认作为论坛的主讲嘉宾出席。他们将分别就成功的创意产业模式对中国创意产业经济的借鉴作用,以及政府对创意产业的规划及开发政策等相关话题进行详尽阐述。

  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论坛的最大亮点,论坛将推出“创意大讲堂”。组委会邀请来十位成功创意的市场化的主要运作人分别在20分钟内,对创意产业的成功案例进行深度解析,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展示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届时,《奥运文化产业的创意元素》、《印象·丽江》、《人性化和个性化设计带动汽车产业消费》等热门话题将纷纷亮相论坛。其次,在“对话”环节中,领先的创意城市的主要领导、优秀创意产业园区的相关负责人,与知名创意企业领导将就《打造创意产业之都》、《整合新技术与文化资源,促进创意产业发展》等话题展开精彩对话,帮助企业结合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实践,开拓跨越式发展的创意产业的新途径。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族的创意产业意识,论坛当晚将举行首届创意中国盛典。组委会特邀请来创意产业各个领域中有趣有名的人齐聚一堂,现场上演一场精彩的创意头脑风暴。同时,对二十一世纪前五年(2000年-2005年)在创意产业中具有卓越表现和强大市场号召力的人物、产品、企业,将现场颁出五类大奖。

  本次活动由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IT经理世界》、《经济观察报》、e-talking论坛共同主办,新浪网将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全程参与。

  “新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组委会办公室 电话:010-6409613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