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混合动力概念风行纽约车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12 经济参考报

  纽约国际汽车展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车坛盛会之一。今年4月14日至23日,车展在曼哈顿贾维茨展览中心举行。

  受国际油价大幅上扬影响,节油环保概念自然是本次展会一大主题,很多厂商不约而同地推出了混合动力车。

  混合动力汽车采用内燃机和电动机两套互补工作模式,在节能环保和动力性能方面都优于传统轿车。

  日本丰田公司是2005年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大赢家,旗下凌志在车展上首次发布了一款面向美国市场的凌志品牌混合动力车——凌志2008款LS600,将混合动力与豪华概念合二为一,是本次车展的一大热门。该车每消耗一加仑汽油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25英里,每年可比同级车节省200至400加仑汽油。如果按目前美国汽油市价计算,每年最多可节省1200美元汽油开支。此外,展台上的混合动力型丰田佳美轿车每消耗一加仑汽油更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43英里,比传统型佳美轿车的每加仑24英里高出近一倍。

  

本田汽车公司的两款混合动力车同样抢眼。公司执行副总裁迪克·科利弗在车展期间表示,本田Insight混合动力车去年销量增长了15%。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指出,消费者越来越关心汽车的油耗水平,迫使车厂推出更省油的混合动力车,日产将在今秋推出Altima混合动力车。

  美国本土的

福特汽车公司在展会向观众热情推介Escape混合动力越野车和Mercury Mariner混合动力轿车。通用汽车也推出了混合动力版本的雪佛兰银路皮卡。

  不过,美国消费者目前对混合动力车还不能完全接受。一位来自新泽西州的参观者称,混合动力车有些曲高和寡,主要原因是售价明显高于传统汽车,以至于节省的油钱还不够补偿最初的购买成本。另外一位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参观者认为,混合动力车的燃料效率优势在遍布红绿灯的城市中最为明显,在

高速公路和野外道路并不突出。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日美国报》与盖洛普公司近日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7%的美国人表示如果替换现有车辆,他们会认真考虑购买或租用一辆混合动力汽车;40%表示他们不会这样做;其余3%表示不确定。


 本报记者:卢怀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