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规章进行听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0:3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赵艳红) 市安监局昨日组织召开了关于《北京市商场超市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听证会。“商场超市容纳的消费者人数按照营业区域公共活动面积计算,平均每人不得小于0.8平方米”成为本场听证会的焦点。这是本市首次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规章进行听证。

  听证代表认为,顾客是动态的,商场每层和每个区域的顾客流量差别很大,所以,即
使按平均面积测算符合要求,但局部也可能严重超员,而发生踩踏事故的多是发生在局部。另外,大型商场相对容易做到平均每人0.8平方米的规定,而中小型商场执行起来会相对困难。所以代表们建议是否可规定不同业态、不同时段、不同区域、不同面积人均活动面积进行分层规定。

  “人均面积不小于0.8平方米”的规定不禁让人想起眼下京城商界流行的“不打烊”通宵营业促销。2004年9月11日至13日,新世界商场首次推出“60小时不打烊”活动,创造了接待顾客100万人、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的辉煌,掘到了“不打烊”的第一桶金,提供了一种新的促销模式。

  听证后的《北京市商场超市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如果“人均面积不小于0.8平方米”最终成为正式条款写入其中,那么“不打烊”的促销模式可能绝迹京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