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说法]人民币升值效应仍被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6: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湘财荷银预测:二季度的震荡调整也许是更好的入场时机

  随着人民币兑美元8.02,8.01等整数关口一再破位,升值好像不再是夺人眼球的经济头条新闻。但在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研究团队看来,人民币升值对于中国国内资本市场的影响深远并逐渐显现。特别是进入2006年,A股市场同海外市场的联动性凸现。

  在该公司于华南地区首次举办的“2006春季投资研讨会”上,由外籍高管、香港研究员和本土投资总监组成的讲解队伍,显现了这届公司的国际化投研协同效应和独特企业文化,也成为作出上述判断的注脚。

  根据该公司作出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数据分析,A股市场虽然自去年7月以来涨幅可观,但主要推力是股改补偿,其当下估值水平同去年年中水平相当。从中长期看,

人民币升值是投资者尤其是外资看好中国
资本市场
的重要依据。此外,随着市场开放,A股市场正成为国际资本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最明显的例子便是去年12月开始的H股成为影响A股波动的重要因素和有效的比较标杆。

  由此,湘财荷银认为二季度公司将重点关注两类资产: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地产和银行类资产和获益于城市化与内需拉动的消费服务类资产。而投资思路由选择密切联系大市的品种,转向个别公司的独有投资机会,重在个股把握。他们预测,二季度的震荡调整也许是更好的入场时机。

  记者张勇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