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好又多欲卖出部分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4: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家乐福退出竞购,沃尔玛已确定接手

  本报讯 (记者 周臻) 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沃尔玛收购好又多的传闻又爆出猛料。据有关媒体报道,沃尔玛收购好又多已成定局。由于许多店面的重合,加上收购价太高,家乐福已经退出竞购好又多。据一位好又多内部员工透露,沃尔玛的收购价不会超过10亿美元。

  本报记者今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好又多福建开发部总经理胡培。胡培经与总部确认之后告诉记者,有关媒体的报道没有事实依据。比较准确的说法是,好又多确实拟向沃尔玛转让部分股权,可能会在20-30%之间,而不是全部卖给沃尔玛。

  据胡培称,好又多一直在为上市做准备,最近的目标是寻求6月份上市。而按照国际惯例,好又多上市之前必须寻找一家策略联盟,分享部分股权,而不能独家独揽。因此,前段时间不断爆出好又多将被“卖掉”的传闻。

  据悉,为了争取6月份上市,好又多已经聘请瑞士银行进行资产评估。至于为什么选择沃尔玛作为合作伙伴,来自好又多总部的说法是,“要找一个类似的行业,提高自己的实力”。据透露,好又多与沃尔玛的秘密接触,已经有很多年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