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力诺瑞特阳台壁挂式新品突破建筑节能一体化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3:07 新浪财经

  “有了它,千家万户就有了真正的太阳能阳台。”这是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送给广大消费者的福音。

  4月16日,力诺瑞特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新产品上市的消息,引起了消费者和房地产及建筑商的浓厚兴趣。

  据悉,力诺瑞特的太阳能产品是山东省建设厅重点推荐的住宅产业化的节能构件。

  阳台壁挂式产品是分体式太阳能热水器的新品。它的最大优势是大大拓宽了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的条件,使得非顶层的住户也可以安装使用,解决了高层建筑无法安装的问题,而且与建筑景观融为一体,更加适合在大中城市太阳能推广应用。该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是力诺瑞特在2005年获得“中国名牌产品”荣誉之后,又一新的奉献。

  近年来,关于“节能建筑”、“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话题越来越成为工程市场的热点话题。何谓“建筑节能”?据专家介绍,所谓建筑节能,在发达国家最初为减少建筑中能量的散失,现在则普遍称为"提高建筑中的

能源利用率",在保证提高建筑舒适性的条件下,合理使用能源,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所界定的范围指建筑使用能耗,包括采暖、空调、热水供应、炊事、照明、家用电器、电梯等方面的能耗,一般占该国总能耗的30%左右。随着我国每年以10亿m2的民用建筑投入使用,建筑能耗占总能耗的比例已从1978年的约10%上升到目前的35%左右,因而建筑节能就成为重中之重。

  在当今世界性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情况下,积极开发和利用可再生能源,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是当务之急。在我国尤为迫切,据了解,我国的建筑物单位能耗是节能发达国家的2—3倍。最近,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闻:节能建筑将在全国强制性地全面推行,这意味着开工新建项目的合格与否,将增加一条新的节能标准。中央政府已经把能源问题上升到战略高度予以特别重视。

  然而,在各种的能源供应中,从环保、安全、使用成本考虑,都比不上利用太阳能。太阳能产业与建筑工程结合,也将成为太阳能产业中市场前景最为广阔的方向。太阳能与建筑结合也是今后

房地产业发展的必然方向。

  目前我国太阳能的热利用产业还局限在家用

热水器领域,太阳能在与建筑结合的开发与推广方面还比较落后。主要原因在于太阳能热水器存在着采光、外观的特殊要求,在安装朝向、安装位置等方面的局限性,很难与建筑及城市景观融为一体;同时还存在抗台风、安装安全等缺陷,这些都增加了推广难度。

  节能技术、节能产品如何与建筑物一体化,将是节能技术的努力方向。

  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中德合资背景的太阳能热利用专业企业,凭借技术领先和集团产业链优势,屈指5年时间,就快速成长为中国名牌,跻身为太阳能行业中最优秀的企业之一。

  此次,力诺瑞特研制开发的“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中心”,从各个方面解决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各种难题。一、通过技术改进,实现360度采光,集热功能升级,解决了热水器安装朝向的问题。二、实现了水箱与集热器分离,解决了安装位置的局限,可在阳台上、墙壁上随意安装,它解决了高层无法安装的问题,使得非顶层的用户也可以使用,大大拓宽了太阳能使用的条件,适合更多的大中城市太阳能的推广应用。三、集热面积和水箱的容积都可以根据住户阳台的不同形状设计组装,能够满足各种用户的要求。四、安装后不仅不破坏而且能够美化建筑的外观,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