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阳吞阴后市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1: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洪

  上周大盘先跌后涨,在上周二更是创出2005年8月19日以来的最高单日成交金额,但随后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调。上周四创出3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上周五以2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收复失地。在如此剧烈的震荡之后,本周大盘将何去何从?

  银河证券高位宽幅震荡

  短期内大盘继续向上的空间不大,1390点附近将是多头攻击的中期目标位。大盘自2005年6月6日998低点开始的反攻,主要是针对2004年4月7日1783高点开始的调整进行技术修复,其0.382、0.5、0.618黄金分割反弹位1298点、1390点、1483点是多头攻击的目标,在完成其0.382黄金分割反弹位1298点的目标位之后,其0.5、0.618黄金分割反弹位1390点、1483点将吸引着多头继续向上攻击,1390点附近将是多头下一个攻击的目标。

  中期而言,大盘仍将面临着较大调整压力,甚至不排除形成今年上半年的阶段性高点。从时间之窗角度来看,从2005年12月1074点开始的多头行情,至今年4月已有5个月的上攻周期,根据弗波纳奇神奇数字5个月时间之窗开启的作用,大盘不排除在4月下旬形成阶段性高点。

  西南

证券升势仍会持续

  大盘以时间短、跌幅大的下跌迅速完成调整,各项技术指标纷纷脱离了原本的超买状态,而腾出了更大的上行空间。市场热点也较好地完成了切换,本周升势仍会延续,并有望再创新高,但升幅将会收窄。

  万国测评1350点有反复

  上周四大盘放量长阴下跌之后,上周五出现“阳包阴”的强劲反弹走势,说明目前行情主力介入很深,很难形成连续大幅下跌。特别是一些机构介入较深、正处在拉升期的个股在上周五尾盘出现集体直线拉升,充分说明主流资金并未离场,市场人气尤存。不过目前仍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困扰市场,包括扩容压力、业绩风险等等,大盘可能在1350点附近反复。如果出现显著缩量则应谨慎,关注震荡行情中市场热点的切换。

  民族证券H股将决定走向

  深证100、上证50、上证180三个成分指数中,深证100指数走势最强,已向上突破周线复合底颈线,上证50、上证180指数则刚刚站在复合底颈线之上。上述三个成分指数,同时出现相似的复合底部形态。值得注意的是,该复合底部构造长达16个月,一旦今后回抽颈线确认有效,“横起来多长,立起来多高”,将有一次多方能量的集中宣泄。三个成分指数确认突破有效后,最低理论目标分别为1330点、1080点、3070点,但形态上都缺少一次突破后的回抽确认。

  近期多方能量消耗很大,市场筹码已有松动迹象,即使沪指再创年内新高,投资者也不妨多一分谨慎。而H股后市究竟是涨是跌,将决定逼空行情还能走多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