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码导购:五一长假@精灵拍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1: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这个强调什么都快速消费的年代,我们玩起了数码相机,拍摄时不再计较胶卷成本,任何欢乐瞬间想留下就留下。只是你还记得去年五一是怎么度过的吗?当你的记忆有些模糊的时候,你是否怀念相册那个就在手边的时光纪念本?回忆的积累也是生活的乐趣,在大量的相片被冷落在电脑硬盘、相机卡或者光盘中的时候,让我们重温纸质时代吧。

  不过在这个追求个性的年代,照片的产生和保存也要充满个性。如果说从纸质照片
到电子照片再回到纸质照片,也应该是一个否定之否定的过程,这就是说,今天想要获得纸质照片不必非得去冲印店一次最少冲印36张,而照片的尺幅标准也可以不再是中规中矩的五寸或六寸。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介绍一套个人影像工作室给你认识———

  精灵拍档———佳能CP710+IXUS65。一个是照片

打印机,一个是
数码相机
。佳能的直接照片打印机SELPHY系列,走到哪里都是让人为之吃惊的“小”角色,它的小巧让人感觉一步到位。外观尺寸仅有178×131×63毫米,体重还不到1千克,几十秒的时间就能打印出一张清晰优质的照片。它首次在机身上提供了存储卡插槽及彩色LCD,不必连线直接插卡打印,带来更加方便的操作。

  三月份刚刚面世的IXUS65配备了高亮度、超大尺寸的3.0英寸LCD,显示的图像效果清晰逼真,其做工精美考究更是不逊于一款饰品。现在把它们真正带到你的影像生活里,看看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变化”吧。

  承欢膝下篇

  如果你厌倦了外出旅行,在家安安稳稳享受一个七天长假也是难得一遇的福气。头两天大觉睡足,第三天影碟看够,那么别忘了家里还有双亲二老需要你陪伴聊天,搞个家人大联欢相信更是你这个大忙人给他们最好的节日礼物———这个时候别忘了新买的IXUS65。

  将照片mail过去就算万事大吉,那个方式对朋友可以,对于长辈和亲戚们似乎有点失礼。年长的他们似乎更接受拿到手里的照片。就算现在的LCD够大够靓够即时分享,那也不如连上你电脑桌上或者茶几上的SELPHYCP710即兴打出几张,分享给大家作为美好的回忆更有意思。

  游山玩水篇

  如果你就是个闲不住的游玩一族,“五一”人再多也难做到让七天的时间“闷”过去。那你还是背上行囊逛一圈吧。不必要的东西可以放下,新买的IXUS65一定要带上。至于SELPHYCP710,如果你不是酷爱数码一族,暂时放在家里好了,回来自有大用场。

  不管是黄山还是西湖,湖光山色都满满装在1兆SD卡里,这还是精挑细选,删除大量“歪作”之后的结果。如果只是用SELPHY打印机简单打些普通尺寸的照片,那对于它来说真是大材小用了。CP710采用套装耗材,墨盒和纸张一体,共有四种,分别是明信片尺寸、L尺寸、卡片尺寸和卡片尺寸8幅贴纸。

  小时候最喜欢的风景明信片,想不到现在自己就可以做。只要选中CP710的明信片纸张打印。回家之后,可以将喜欢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正面是自己在景区的照片,背面是空白,将它们编好日期,就是一本美丽的旅游日记。(林雨)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