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当代摄影成今年春拍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1:25 金羊网-新快报

  张洹、郎静山作品均创出新高

  ■新快报记者强燕

  4月8日,香港苏富比中国当代艺术拍卖专场上,我国台湾摄影家郎静山、旅美艺术家张洹等中国目前最有影响力的摄影艺术家的30多件作品上拍,这是中国当代艺术摄影作品
第一次大规模地出现在国际艺术品拍卖场上。内地拍场上之前也曾零星出现过摄影作品上拍。本次拍卖会上,郎静山的摄影作品《百鹤百寿图》创出其个人拍卖价格的新高,而张洹的作品也拍出了好成绩。

  2003年11月,北京华辰举办的2003年秋拍会上,郎静山1921年拍摄的《愿做鸳鸯不羡仙》以4.4万元成交,成为当时中国艺术摄影作品拍卖最高价。不过,这两年随着中国当代艺术市场逐渐升温。艺术摄影的市场也日益成熟。业内专家认为,2006年的春季艺术市场,摄影作品将掀起一股新的收藏潮流。

  在今年3月结束的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上,张洹2001年创作的《和平》估价124万元-165万元,但最后成交价格高达337.4万元,创下其个人作品目前为止的最高成交记录,另一幅作品《家谱》也拍出139万元,而在4月初于香港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上,张洹的4副作品也全部成交,其中《我的纽约》成交价也较估价增200%左右,达到76.32万元。

  郎静山的作品本次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上拍的4幅作品也全部成交,其中估价15-20万港元的《百鹤百寿图》以50.4万元的价格成交。

  尽管目前艺术摄影的价格已经较两三年前有所升高,但业内专家认为,这个市场价位现在还没有涨到应有水平。中国最早一家专门代理摄影作品的专业画廊———亦安画廊的主持人张明放表示,现在正是购买摄影作品的黄金季节,现在你还可以期望找到品质上乘的中低价位摄影作品,但以后就不会这么幸运了。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