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论剑中小企:服装贸易的效率致胜之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贸易行业是经济活动中最具活力的行业,贸易活动的蓬勃发展带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也促进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服装贸易则是贸易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服装的需求也在进一步的扩大,消费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如何去把握其中所蕴含的商机,是所有从事服装贸易的人员必须面对的挑战。

  由于紧随潮流趋势的特性,服装贸易对信息的畅通和高效格外地看重。随着科技的
不断进步,各种各样的办公设备陆续进入服装贸易行业,用高科技手段有效推动了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当前越来越流行的多功能一体机,以其强大的功能和节省空间、时间、成本的特性,逐渐成为贸易行业的首选办公设备,同时它提供的解决方案也能帮助企业及时找到商海中的取胜之道。

  效率致胜之道

  对于视效率为生命的服装贸易行业而言,多功能一体机在信息处理过程中的效率优势相当显著,不少服装贸易企业正是通过配备了多功能一体机,以先进的技术手段促进了业务的发展,而获益匪浅。浚士服饰开发公司的孙小姐就是其中一位。孙小姐的客户来自不同地方,每天都需要处理纷繁复杂的各种订单,而服装贸易又对货物的样式、花纹、颜色甚至线头等每一个细节的要求都非常详细。需要交付给客户和制造商的,不仅有规范严谨的项目合同,细致完整的项目计划书,准确无误的设计效果图,还有形象逼真的实物拍摄照片。处理这些事务,要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又要及时准确地交到客户和制造商的手里,按照以往的方式,需要在打印机、复印机等多台设备之间反复往返,才能完成。而这样一来,既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效果不高,并且增加了办公成本,挤占了办公空间。订单一旦比较多的时候,就会显得应接不暇,甚至耽误了不少商业机会。

  商务全能帮手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在一些同行的推荐下,孙小姐在进行了多项比较之后购买了爱普生的CX4700。把复杂的流程“一网打尽”,将公司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这款拥有高品质的影像处理功能的设备,也的确达到了孙小姐预期的效果。

  CX4700集打印、复印、扫描于一体。打印方面,采用了爱普生全新的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孙小姐将其运用于设计效果图的打印,不仅色彩、形象等表现准确到位,而且层次丰富,整体效果跃然纸上,同时具有超强的防水耐光性能,使作品得以长时间保存。CX4700还支持插卡打印,最高速度也达到了20页/分钟,完成合同、项目书、设计图等任何一项打印任务都相当便捷。扫描方面,CX4700除了达到主流扫描仪1200×2400dpi的性能标准,用来完成实物拍摄照片的输入工作再合适不过。把这些照片以电子文件的形式迅即传递给客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强了信息的沟通。复印方面,CX4700达到18页/分钟的速度,并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无边距复印和缩放复印,应付各种文件的复印需求显得游刃有余。此外,CX4700采用了独立分体式墨盒,每次只需更换用尽的单种颜色墨盒即可,避免了耗材的浪费,降低了使用成本,节省了一笔不小的日常开支。

  助力事业领先

  孙小姐介绍,自从使用了CX4700以后,过去需要多个步骤,多台设备,较长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一下子变得简单了,公司处理业务的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订单再多也不会手忙脚乱了,职员们都喜欢用它来打印成衣样品图。在客户中树立了高效高质的良好形象,客户满意度也随之被提升,这为公司争取到了不少好的发展机会。

  最后,孙小姐还希望以其实际使用经验,向自己的同行们推荐使用多功能一体机,以帮助业务的成长。她认为这是一个合格的商务好帮手,并能围绕其构建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孙小姐还建议同行们像自己一样选择值得信赖的知名品牌。(林雨)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