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家电卖场上演中外争霸 欧尚将与苏美大中斗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0:1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晓蕊) 继美国家电零售老大百思买之后,以超市起家的法国欧尚也有意进军家电连锁业。昨天,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法国欧尚超市旗下的家电连锁业态正在考察市场,与国内家电卖场施展拳脚的时日已经不远。

  欧尚超市要进军家电连锁的消息,似乎给“内斗猛于虎”的中国家电连锁业又添了一大乱。经过去年的疯狂圈地之后,2006年被业内喻为的“家电卖场关店年”,年初,大中电
器就传出了关店三家的消息,之后家电卖场又推出“关小店开大店”、走差异化经营的路线;而一直善于资本运作的国美电器,主打高端市场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滚雪球,出手再赌地产;永乐电器为了抢占姗姗来迟的京津市场也在上周成立了华北大区。国内家电连锁企业纷纷寻找突围之路。

  而就在国内家电连锁市场一片混战之时,继百思买首店在上海开出,百思买收购内资四大家电卖场的传闻也是此起彼伏,一直在中国市场低调耕耘的欧尚超市也萌生了进军家电连锁之意。

  昨天,欧尚方面并没有对此事予以回应。继美国家电零售老大百思买后,这已经是第二个觊觎中国市场的外资家电企业。据了解,目前国美、苏宁、大中、永乐这四大连锁家电连锁巨头占据国内市场份额不到30%,理论上讲,无论是外资还是内资企业都有继续扩张的空间。而目前的家电连锁企业,综合毛利率仅为12%,低于国外10%左右。在外资企业垂涎欲滴的国内家电市场中,一场中外混战即将上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